推文合集3

搞笑对话: 新自由主义者:你主张的社会主义非常白痴,而且是共匪喜欢的。 我:哈哈哈,共匪喜欢的?那请你告诉我为什么社会民主主义的相关著作迄今为止都是禁书,而新自由主义的著作却在墙内大肆售卖? 新自由主义者:………那是因为社会民主主义鼓吹罢工,妨碍共匪维稳。 我:然后共匪喜欢?

搞笑对话二: 新自由主义者:市场要求人拥有竞争力,要努力奋斗如何如何(成功学鸡汤)。 我:说这些共匪拿来洗脑的东西不觉得恶心吗?你没看到那些美国的狗屁励志书籍在墙内大肆售卖? 新自由主义者:不是的,这些书本身就不适合极权国家的。 我:那你对我说这些屁话干什么?

搞笑对话三: 新自由主义者:要小政府才能不走向奴役之路,你的社会主义太愚蠢了。 我:共匪政府就是你亲爱的小政府,不管人民死活,呸。 新自由主义者:你搞错了,共匪不是小政府,我说的是低税收的政府,不是共匪那种拿钱不干事的。 我:对富人的低税收就是对穷人的高税收,不是吗?

搞笑对话四: 新自由主义者:哈耶克说工会没用,说得很对。 我:没用?那你赶快叫共匪允许独立工会吧。 新自由主义者:独立工会会妨碍维稳啊,这对共匪独裁不利。 我:然后你认为工会没用?

搞笑对话五: 新自由主义者:共匪害怕新自由主义。 我:例如允许新自由主义书籍在中国售卖?例如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在中国天天为共匪洗地? 新自由主义者:共匪扭曲了新自由主义的部分概念为独裁洗地,这能说是新自由主义的错? 我:那共匪怎么不扭曲一下社会民主主义的概念为独裁洗地呢?

搞笑对话六: 我:听说了张五常那篇批评劳动合同法的狗屁文章了吗? 新自由主义者:我看过,没什么问题。 我:没问题?连墙内都有学经济的人发飙反驳张五常怎么放着最大头的行政成本不管,就知道对劳工开火! 新自由主义者:行政成本和人工成本是两个问题啊。 我:那为什么张五常不管行政成本?

真正的极左是不可能以政权的形式存在的,因为独裁之后必然会蜕变为极右。极左只能以主张和反对派的形式存在。

搞笑对话七: 新自由主义者:纳粹是左派。 我:(丢链接)自己滚去看下私企老板们如何和纳粹勾结的。 新自由主义者:这也不能说明问题啊,纳粹不杀自己人。 我:我想请问一下,德国的非雅利安人就不是你所谓的自己人了吗?至于什么工人福利更是狗屁,纳粹一直在践踏劳工权利,禁止独立工会。

搞笑对话八: 新自由主义者:我主张小政府,是因为政府是必要的恶,大了就会出问题。 我:那你为什么反对限制企业? 新自由主义者:这和限制企业有什么关系? 我:政府掌握权力,是必要的恶,那么企业也掌握权力,就可信了吗? 新自由主义者:不一样 我:能勾结在一起的东西有什么不一样?

所谓的“左派和右派的区别在于重视平等还是重视自由”是右派的胡扯,左派和右派的区别只在于一点:左派认为财富是社会创造的,也应当用来照顾社会上的所有人;右派则认为财富是少数老板们和精英们创造的,他们霸占大部分财富没问题。

代议制民主是有问题的,问题在于民选议员不一定会代表选民的利益,典型的例子是民选议员接受了财团老板们的政治游说(lobbying),此时民选议员代表的是少数老板们的利益,同时民主也就被破坏了。

在独裁公司制下,少数老板们能轻易通过剥削和压迫攫取大量剩余价值(利润),同时轻易的利用这些利润进行一些小动作,例如秘密贿赂政府官员或议员。而在经济民主之下,剩余价值被劳工们民主的分配,公司运营透明,没有小动作的空间。

川普家族在中国有血汗工厂,川普个人又很欣赏习特勒,强硬个屁。至于这几十年来的西方政客,更是没什么左派,恰恰都是些他们吹捧的新自由主义的信奉者。

至于贸易战,不过是又一次对共匪的勒索而已,只不过前几任美国总统用人权进行勒索,川普直接开始勒索,最好的情况是产生一些对共匪下台有利的副作用(小偷入室盗窃忘了关窗导致主人没被泄漏的煤气毒死),最坏的情况也是最可能的情况就是勒索成功,然后中国奴隶们买单。

普世价值实际上是起源于社会主义的一个概念,最早是认为全人类都最终能走向共产主义社会,后来发展成了以人权为核心的一系列价值观,但是,普世价值概念被美国政府和财团们无耻的盗用了,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殖民侵略压迫他国人民。

新自由主义者:我支持小政府。 我:哦,那你应该挺共。 新自由主义者:为什么? 我:因为共匪就是你最喜欢的小政府啊,教育医疗住房全部私有化,养老不管,没有任何福利,没有任何再分配,拿穷人的钱补贴富人,简直就是完美的小政府啊!

左派历史上有过四个国际性组织:第一国际,第二国际,第三国际和第四国际,而其中制造灾祸的是被莫斯科的独裁者们所控制的第三国际,而右派们故意无视事实,把第三国际等同于所有的左派运动,呵呵。

伯恩斯坦和考茨基经常一起被称作修正主义者,但实际上他们的主张并不一样。伯恩斯坦认为资本主义会逐渐主动进化到社会主义,说他是改良主义者没什么问题;但考茨基从来都是认为社会主义只能通过革命和抗争实现,他和布尔什维克闹翻的最大和唯一的原因就在于布尔什维克们没能成功建立民主。

当资本主义者们嚷嚷私有产权不可侵犯时,别误会,他们说的可不是你这个穷鬼的那点个人财产,他们才不在乎你的死活,他们只是在维护政客和财团老板们霸占生产资料和资本的特权而已。

任何觉得资本主义比挂羊头卖狗肉的党官僚极权主义干净的,都是既不看历史也不看现实的超级傻逼。

资产并不仅仅是数字,资产本身就是一种权力,所以不同的人的资产差距悬殊必然会造成权力的悬殊。

“资本主义保护私有产权”是句无耻的右派屁话,圈地运动羊吃人保护私有产权?灭绝印加文明抢掠黄金白银保护私有产权?在全世界殖民侵略抢劫保护私有产权?右翼独裁者屠杀左派是保护私有产权? 说到底,资本主义只保护老板们霸占生产资料和资本的特权,对于个人财产,呵呵,从来不保护,也不会保护。

劳工们负责赚钱,右派负责抢劫剩余价值和给抢劫洗地,左派负责帮助劳工和揭露右派抢劫剩余价值这一真相。

1%的人霸占了82%的财富,新自由主义的“成果”真显著啊!

新自由主义者:你们左派天天要求的劳工权利是对老板们的负担,会伤害经济! 我:哦,你不是鼓吹劳工们要自我奋斗吗? 新自由主义者:是的,工人们当然要奋斗,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我:很好,按照同样逻辑,老板们也要奋斗,连那点劳工权利都无法满足的,就是废物老板,活该被市场淘汰

资本主义的狗屁奋斗文化最恶心的地方在于,一边要求工作奴隶们奋斗(乖乖当老板们的奴隶不要反抗),一边又为老板们的无能和无耻找了N多借口,这时候就不说老板们不奋斗是废物了。

相当多的中国右派对他们所吹捧的新自由主义,或者说资本主义本身其实一无所知,他们根本不知道资本的本性是不顾一切的逐利,每次都傻傻的期待某某大财团老板为了中国人的人权而牺牲自身利益,可笑,老板们为什么要为了一个不相干的国家的人的人权去牺牲自己的利益?他们连雇佣的劳工们的利益都不在乎。

个人财产(personal property)和企业老板们所有的生产资料(means of production)以及资本(capital)很显然不是一类概念,但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都混淆了这一点,统称为私有财产(private property),这就直接导致右派经常以“左派会把你的财产都夺走”之类的屁话恐吓不了解社会主义的人。

包括我曾经的新自由主义朋友也是如此指责“左派根本不尊重产权,而人们都喜欢待在尊重人权和产权的地方”,其实就是利用了“私有财产”这一混淆的概念,把个人财产等同于左派要求社会化的生产资料和资本,从而攻击左派。

同理心可以说是接受社会主义的前提,就如切格瓦拉所说的“我怎么能在苦难面前转过头去?”;但社会主义并不仅仅是出自同理心,而是一套基于事实和理论的完整的价值观。

顺便,我认为后三十年造成的实际死亡人数不会少过前三十年,那些饿死冻死病死的穷人,那些死于污染造成的疾病的穷人,那些被共匪屠杀的维吾尔人和图伯特人,加起来不会比直接被毛贼屠杀的人要少。

刚刚看到郭垃圾反对共振。呵呵,意料之中。同时我也想到了一件事:去年郭垃圾刚出名的时候,我就认为这是共匪内斗,应当利用,但不该去捧郭垃圾本人,而郭垃圾也没多大可能最终转向反共,但我曾经那个朋友反对这一看法,还很搞笑的问我为什么挺郭和反郭的双方都不关心爆料中说的王的财产。为什么不关心?因为这是内斗,内斗的目标是做掉另一方而不是推翻共匪极权本身,所以他们怎么可能会去关心?徐水良对郭垃圾的分析可以说最接近现实,但是他不肯接受,还禁止徐水良在群组内发有关揭露共谍的帖子,呵呵。

如果穷人得到一点人权保障都会变懒,那么那些政客和财团老板们以及他们高价豢养的走狗们早就懒死了。

我发现不少进步右派的想法非常可笑,一边批评中国人如何如何如何,是否合理先放到一边,但一边又主张原谅共匪走狗和喉舌,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普通中国人再怎么恶劣,也比不上这些直接为了特权当共狗的,普通中国人恶劣,共狗就不恶劣了?就值得原谅然后由着他们保留影响力准备复辟了?

还天天指责暴力革命杀人如何如何,就算他们的指责都是对的,那么那些独裁者和其走狗们杀的人又怎么算?惨死在独裁之下的冤魂和还活着的受害者,他们的公道谁来讨?普通个体杀一个人他们都要指责,独裁者和其走狗双手沾满鲜血,反倒开始嚷嚷原谅了?真是不嫌自打脸。

更可气的是,他们连共匪都能原谅,但对于左派就死都不原谅了,公然支持右翼独裁者镇压左派,推翻民选左派政府,这时候怎么不说宽恕了?

外国经济学界有个福利学派,研究北欧模式,但是他们的著作从来没能进入中国过,反倒是新自由主义垃圾在中国横行,呵呵。

新自由主义者鬼扯什么财富来自企业家精神,和五毛狗说共匪养活十四亿人一样无耻。按照新自由主义者的狗屁说法,工人们天天都在吃了睡睡了吃,完全靠企业家养活,呵呵,这是要多无视事实才能说出这种屁话?

如果那些老板们认为财富来自他们自己的狗屁企业家精神,那么滚去南极找企鹅演示一下企业家精神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吧,事实是如果没有劳工们供其奴役和掠夺其他劳工创造出的财富,老板们屁都不是。而西班牙蒙德拉贡合作社的成功和无政府主义者的民主社团的实践证明劳工们不需要依赖老板们。

新自由主义发明的最傻逼的概念就是“依赖政府”了,人民拿自己的钱通过政府代行捍卫所有人的基本人权的责任,算什么“依赖政府”?人民不要求政府做事,那要政府干什么?当装饰吗?

新自由主义者最恶心的地方在于一边反对把钱花在保护所有人的基本人权上,一边支持拿穷人的钱补贴富人,把穷人的钱拿去补贴富人就不会把富人养成懒人了?呵呵,傻逼新自由主义逻辑从来都是自相矛盾的。

话说我还没翻墙的时候就很反战,翻墙之后看到那些鼓吹战争的所谓民运们,直接开始反感。而我曾经的新自由主义朋友,曾经我以为他是反战的,后来却发现他支持美国政府对别国的侵略行动,还和我说什么“战争在英文中没有那么大的负面意义”“外国军队进入不是侵略”,呵呵,春秋无义战,战争可能会是好事吗?

还和我扯什么“美国军人是自由的”,呵呵,自由的四处侵略?屠杀?奴役?压迫?虐待?拜托新自由主义者别再玷污自由这词了好吗?

奥地利学派完全就是丛林哲学小纳粹,后来的继承者芝加哥垃圾们中的弗里得曼稍微有点良心,提出了全民基本收入,但还是为了维稳考虑而不是为了帮助被压迫者。

庞德巴克这个奥地利垃圾号称驳倒了马克思,实际上他所谓对利息的辩护不过是偷换概念,把政府和财团合法抢劫然后大放高利贷的暴行偷换成是借贷人自己想要提前享受,真是无耻。即便根据这垃圾的说法,所谓的提前享受也根本就无法定量,根本无法拿来为高利贷洗地。而且这垃圾更无法解释租房贷款买房等为了基本人权被迫借贷的行为,反倒是马克思说得清楚,就是资本对无产阶级的掠夺。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傻逼的一句话了。首先,杀人无法偿命,就算凶手死了被杀的人也没法复活;其次,狗屁欠债还钱,不过是给了高利贷暴力催债的借口,政府和财团合法抢劫人民财富然后放高利贷,还要人民还债,真是无耻!

福利是用来捍卫基本人权的,而且是所有人的基本人权,其中针对不同情况,具体的福利制度可以有所不同,但原则是社会中越弱势的人受到的福利帮助越多,而共匪的所谓“福利”恰恰相反,是专门提供给压迫者的,这是特权,不是福利。

对军队和警察这种合法暴力机构,特别是警察,应当另立专门法律处理犯罪问题,同时禁止警察抓捕和平抗争者。不过这点很难做到,因为现代警察制度就是政客和财团们为了镇压工人运动弄出来的东西。

曾经我和新自由主义者吵架的时候,因为我支持罢工,新自由主义者就问我是否支持警察罢工。呵呵,警察这种合法暴力机构能和普通劳工划等号?当然新自由主义者也是傻逼到把企业当成个人然后反对政府干预企业的,呵呵。

为什么警察不能当成普通劳工看,很简单:警察掌握合法暴力,对人民来说是压迫者,而普通劳工完全是被压迫者,两者怎么可能等同?

排外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因为种族主义,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而有些则是因为资本主义竞争逻辑,排外是为了赶走竞争者(他们认为的)。

对于普通公职人员,社会主义者是认为他们理应拥有大部分的劳工权利的;对于警察和军队这种合法暴力机构,由于其太容易被政客和财团控制,所以社会主义者认为军队完全不得干涉任何内政问题,军队国有化,任何花费都需经过民选议会许可,防止出现私兵;而警察则交由各地民选议会控制,也可以选择不要警察

对于军警活动,人民有权进行监控,对于警察所拥有的火力要严格限制,禁止警察拥有军队装备

至于消防和救灾,设立相应的专门机构负责,消防员和救灾员职业化,当一般公职人员处理,如果紧急情况下实在有需要可以申请调拨军队设备(例如直升机)。

社会主义者认为公职人员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人(简直是废话,社会主义的本质就是照顾所有人),不会去歧视压迫,而且主张尽可能除去公务机构内部的歧视压迫,让他们直接对人民负责而不是对上级负责。

evil这个新自由主义者号称人权第一,但一旦有人试图挑战他信奉的新自由主义,例如民选左派政府,例如罢工的英国矿工,例如占领华尔街的抗争者,即便这些人没有任何践踏人权的行为,他也支持血腥镇压,我给他看了很多右翼独裁者的暴行资料,他完全装瞎,我有什么办法?

反对福利国家和鼓吹种族主义是同一个效果,就是鼓吹屠杀。所以芝加哥哈巴狗们和希特勒的哈巴狗们没什么不同。

哈哈,资本主义的狗屁契约精神从来都是骗傻子的屁话,美国政府推翻民选左派政权又遵守哪门子契约精神了?华尔街胡做非为投机赌博导致经济危机全世界买单,又遵守哪门子契约精神了?美国政府镇压占领华尔街运动,又遵守哪门子契约精神了?

某人:日本人给台湾带来了先进文化,日本殖民是好事 我:例如日本人屠杀了四十多万台湾人? 某人:那是早期……后期日本人建造了不少工厂学校啊 我:真是可笑,这些狗屁工厂学校还不是为了日本人自己的利益建造的?你以为当地人得到什么好处了?而且这点狗屁好处和那四十多万人命能比吗?

我曾经的新自由主义朋友号称支持住民自决,但如果住民自决的结果不是他想要的,例如自决出一个民选左派政府,那么他就会选择支持右翼独裁者毁灭自决了。终究资本主义和自决是无法兼容的。

资本主义欢迎忠诚反对,你可以反对腐败的政客,可以反对暴力的警察,可以主张和平抗争,但就是不能反对贪婪的老板们,不能主张清算贼赃,更不能反对资本主义制度本身。

资本主义社会里才会有所谓的就业问题,社会主义社会里政府的责任之一就是帮助所有人都去创造符合自己爱好和天赋的财富,而不是被赶去当老板们的奴隶(也就是所谓的就业)。

资本主义鼓吹的契约精神和卢梭的社会契约论并不是一个东西,社会契约论是纯政治理论,放到现在也过时了,但可以作为参考;而资本主义鼓吹的契约精神是什么呢?是“我可以把你扔出去,你必须服从我的不平等条约”。

无论那些资本主义的哈巴狗们如何否定阶级斗争,如何把马克思吹捧成“阶级斗争的发明者”,阶级斗争都一直存在,并且会一直存在下去,直到社会主义终结资本主义,或者资本主义终结人类。

那些否定殖民侵略杀戮的奴才们,骨子里想做的是和他们的殖民者主子一样的暴行。

普通人的犯罪是一种无效的阶级斗争,说阶级斗争,是因为普通罪犯的目的也是为了对抗他认为的压迫者,说无效,是因为他认为的压迫者并不是实际的压迫者,目标错误。至于单纯责怪凶手,不过是新自由主义的你穷因为你自己不努力的脑残逻辑的延伸而已。

顺便说一句,所谓的教育摆脱贫困也是个资本主义用来洗脑的伪概念,因为资本主义必然会造成贫富悬殊的,这是由其压迫性的本质决定的。美国很多大学生,还没毕业就已经成为债务奴隶了。

民主本身并非右派们所说的只是一种仅限于政治领域的政治制度,而是一种理论上来说可扩展到任何领域的制度和文化的结合体,同时也是一种基本人权。至于实际能扩展到哪些领域,需要讨论与尝试,而社会民主主义者认为民主应当扩展到经济领域,而且经济领域的奴役会破坏政治领域的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