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的支持,奴役的自由

这世界上很多人都号称追寻自由,同时也有很多人号称支持平权。但事实是,号称追寻自由的,其实追寻的是奴役;号称支持平权的,其实根本就反对平权。

先以曾经的战友lynxevil为例吧。他一直以来都号称支持LGBT平权和女权,号称追寻自由支持命运自决。表面看起来也的确如此,他经常转发那些平权内容,批驳反对平权的基督教,也支持台湾独立;和我聊天时,他也明确表示过为什么支持性少数平权:同性恋者一直都是稳定的少数存在,没碍着任何人,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大意)并且表示女性的身体就应该由女性自己决定。

听起来他的观点没什么问题,对吧?但如果仔细审视他的言论和他转发的内容,就会发现问题了:我和他曾经是无话不谈的,但他提到性少数平权的时候,永远都是把性少数等同于同性恋者,从没有提到过跨性别者,双性人,泛性别者,无性恋者等别的性少数群体。当然他说的是LGBT,QIA本就不在其考虑范围内也不奇怪,但从来都不提Trans,那可说不过去啊。

有人会说他既然反对共匪虐待Trans,那么就不是不提,可是唐那德希特勒要抹去Trans的存在,他毫无反应,被我追着骂了半个月都连转发也不肯做,说到底他只是要表现自己是反共的罢了,实际上根本就不关心Trans的死活。

而且他还拿性别刻板印象去套我,认为我是男同性恋,因为“我身上既有男性特征,又有女性特征”(原话),事实完全相反。问题在于,性别刻板印象恰恰是压迫女性和性少数的,特别是极度压迫Trans的。

而他支持的平权,又是什么呢?1,同性婚姻(专偶制婚姻);2,骄傲游行。别的?没有,至少他是从来没提过别的。不过他在进步右派中还算好的了,至少没明显表现出自相矛盾,我在推上看到过很多号称支持平权的右派,一旦遇到诸如“跨性别者能否自由按照自己的性别认同使用厕所”“同性恋家庭能否领养儿童”“是否应该制定专门的反对歧视压迫性少数群体的法律”等具体议题,翻脸比翻书都快。

所以,自称支持和实际支持,完全是两回事。有句话说的好:知易行难,嘴上说“我支持平权”很容易,但实际去支持平权议题就是另一回事,实际去抛弃性别刻板印象等父权垃圾,把性少数去当朋友,当成和自己一样的人,比支持平权议题更是困难无数倍。别说evil了,我在推上碰到过的无数号称支持平权的人,都无一例外的依靠性别刻板印象把我当成男性,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啊。

那么这种自称支持平权但实际却抱着父权垃圾不放的人的共同点是什么呢?共同点是,他们都支持资本主义,支持自由市场。或者说,他们都号称支持自由。

可他们支持的很显然不是人的自由,否则不会抱着父权垃圾不放。有人说,父权本身并非资本主义原创,这点不假,父权是和私有制几乎同时出现的,或者说就是私有制的分身之一,的确不是直到资本主义出现才出现的,而很多私人公司也号称支持平权,搞粉红经济。

但我要说的是,资本主义从本质上来说是比别的私有制(例如封建制和大一统皇权专制)更为敌视性少数的存在,只是资本主义对性少数群体的双重利用迷惑了很多人而已。

在说什么是双重利用之前,先来聊聊资本主义究竟是个什么东西吧。资本主义和别的私有制一样,都是以剥削阶级的利润最大化为唯一目标,但和别的私有制不同的是,资本主义的基础之一是陌生人交易,这是农业社会所没有的特征。陌生人之间相互交易,陌生人老板剥削压迫陌生人工人,这是资本主义和别的私有制最大的不同。

但陌生人交易带来了新问题:如何确保对方是可信的?对于和你交易的陌生人来说,对方与你交易的目的是从你身上榨取到最大利润,而不是满足你的需求。例如,你请了一个保安,保安完全可以监守自盗把你家偷干净然后跑路,特别是当这么做获得的利润远高于工资的时候;你去买食物,食品工厂完全可以提供假冒伪劣食品给你。对方根本不需要,实际上大部分情况下,也根本不会,去真正满足你的需求,而是让你以为你的需求被满足从而乖乖掏钱,如果你没有需求,那么对方还会想办法制造需求出来,例如通过消费主义洗脑,用铺天盖地的广告制造消费文化,诉诸权威,制造同龄人压力,强迫破产阶级为了社交而过上资产阶级的生活(靠借贷过的,别以为这是什么好事,债务奴隶)。

而从国家层面来说,剥削阶级要榨取到最大利润,就必须实现小政府,拒绝福利制度,不管人民死活,同时强迫人民生韭菜提供新的工人和消费者,而要做到这一切,就必须要维持顺性别异性恋专偶制私有家庭霸权,因为只有顺性别异性恋专偶制私有家庭,才能做到:将生育抚养成本丢给女性(这样才能拒绝社会化抚养这一福利责任),把女性变成生育机器和家务奴隶(生育劳动和家务劳动都是unpaid labor,这比剥削还恶劣,完全就是奴役。哦,别告诉我臭男人提供了食宿,奴隶主都是要为奴隶提供食宿的),奴役后代将后代变成父母的奴隶提款机和养老机器(这样剥削阶级就不用承担养老责任啦,同时还能通过纳粹父母控制住想要反抗的后代,将奴役一代代传递下去)。而资本主义本身强调竞争,扩张性是所有私有制中最强的,这就导致剥削阶级对利润的渴望也是最强的。同时,私有制将特权和性别捆绑,而特权这种东西是极为排外的,有特权的不能忍受失去特权(包括失去特权的可能性),同时也不能忍受没特权的来抢夺特权,这点资本主义并不例外,所以资本主义和别的私有制一样憎恨Trans。

为了维持顺性别异性恋专偶制私有家庭霸权,资本主义就鼓吹极右纳粹垃圾(所谓的保守主义),将性扭曲为臭男人控制女人的工具,歧视压迫迫害女性和性少数,这一点在唐那德希特勒和巴西新总统以及习特勒身上表现得极为明显,甚至于资本主义还作出了当年希特勒和斯大林都没能作出的事:把私人古拉格变成生意,一边兜售纳粹垃圾,一边为受这些纳粹垃圾腐蚀的父母提供古拉格“解决方案”,这就是中国境内那些私人古拉格的由来(实际上这类私人古拉格在独裁国家是广泛存在的,不止中国,例如在厄瓜多尔也存在很多“矫正”女同性恋者的古拉格)。

但同时,资本主义也并不想放弃从性少数群体身上捞钱的机会,于是就扭曲了平权概念,偷换为消费主义的粉红经济,把平权等同于酒吧,Party和游轮,而支持性少数平权的口号也成了私人独裁公司宣传自己的营销手段(例如苹果公司)。

一边歧视迫害,一边消费主义利用,而目的都是实现剥削阶级的利润最大化,这就是之前所说的双重利用。

接下来回到陌生人交易如何确保对方可信的问题。很明显,在资本主义的自由市场下,是根本无法确保对方可信的,因为要确保对方可信,只有两种选择:1,由第三方进行审查和干预,惩罚欺诈行为;2,对方无法进行欺诈。如果选1,那就等于要求政府强力干预市场,这是资本主义最痛恨的,同时政府的干预能有多大作用也是问题,而且政府本身就不可信,当然,如果找别的第三方也是一样,第三方本身是否可信始终是问题;那么2呢,只能通过经济民主做到,只有实现经济民主,生产单元才能做到公开透明,民主决策,当然这时候资本主义也就不复存在了。

所以,资本主义是反平权和反自由的,而其辩护士们也是如此,他们支持的,是反对的支持,奴役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