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中国性少数(LGBTQIA)群体的人权状况及内幕

众所周知,中国的人权状况非常糟糕。当然,性少数(LGBTQIA)群体,也绝不可能例外。但除了少数人权组织以外,几乎没人关心这些人。什么,你说民逗?呵呵,一群根本不懂民主更不懂人权的跪舔基督教的纳粹会关心性少数们的死活?想多了你。

当然,身为社会主义者,捍卫性少数群体的人权是标配。所以,我来关心!先来一起看看中国的性少数群体的人权状况吧,看之前请做好心理准备:

“你考虑过父母的幸福吗?”——中国对LGBT人士的扭转治疗:然而,中国公私立医疗院所持续提供所谓的“扭转治疗”,基于同性恋是需要治疗的精神障碍的错误假定,企图将同性恋或双性恋人士的性倾向转变成异性恋。虽然在法律上,精神病的诊断治疗必须遵守精神障碍分类和诊断标准,但中国有关当局从未采取必要措施禁止公私立医疗院所提供扭转治疗。

本报告记录扭转治疗涉及的各种侵权问题,包括强制和胁迫、肉体绑架、任意拘禁、强迫服药注射和使用电击。受访者包括17位曾因家庭、社会压力接受扭转治疗的人士,以及父母和维权人士。

所有受访者都坚决表示:若非家庭和社会压力,他们根本不会接受扭转治疗。部分受访者说,父母强迫把他们带到医院接受这种治疗:中国社会仍强烈期待子女传宗接代(独裁者们为了多几根韭菜剥削故意宣扬的垃圾文化)。对男同性恋或女同性恋人士而言,这种期待使他们承受强大的家庭压力,必须进入异性婚姻关系并生养子女。但无论如何努力,没有一个人的性倾向发生任何改变(当然无法改变了,因为这是天生属性啊)。

人权观察发现,扭转治疗案例大多发生在政府管理、监督的公立医院(这等于说共匪政府是一直默许的,不过纠正一下,这些医院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私有化了,政府有控制权,但是实际经营模式和私人公司是没差别的)。也有少数扭转治疗案例是由私人精神病院或心理治疗机构实施,其执照和营业行为受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补充说明一点:现在对MtF和其他性少数的扭转治疗,集中在所谓的“戒网瘾学校”和“矫正中心”,本质上是私人老板开设的古拉格。资本主义成功的把古拉格都做成生意了,斯大林和希特勒当年都没做到。)

中国尚未立法保障个人不因性倾向或性别认同而受歧视。虽然中国心理学会的专业指导原则禁止在心理谘询中涉及性倾向歧视,但相关专业协会并未禁止医疗人员实施扭转治疗。除了两起知名法律诉讼,其中一案是一名男同性恋者起诉强迫扭转治疗,另一案是指对广告不实,但实施扭转治疗的人员并未遭到专业协会或法院的审查或问责。对于违反中国国内法和国际法的医疗或精神医疗行为,公众缺乏适当管道提出申诉或寻求救济。

中国的同性恋者:鲜有讲述的熟悉故事

与此同时,我告诉自己要保持低调,因为农村人的保守思想和固守的传统不可能顺从这一事实。那时,身为同性恋者就像是折磨,而我喜欢的少年是异性恋者,就让情况变得更糟。

我发现身边有许多其他同性恋者,这种喜悦感在我脑海中依然清晰。但是,部分源于其偏远的地理位置,以及相对疲弱的经济状况,哈尔滨仍然无法为同性恋者、双性恋者、跨性别者、酷儿和双性人(LGBTQI)提供所需的空间。在那4年里,我的恋情全都是悄悄地进行,没有公开。

如今,我在首都北京攻读硕士学位。就这个美丽大都市中的性少数群体的现状,我还有许多话想说,但我的博文却已超过了500字。我会继续分享自己的真实故事,以及我对于性少数群体在中国这个背景及环境独特的国家生活的反思。这个国家拥有资本主义的经济,但思想却是保守的。(抱歉朋友,我要纠正一下,资本主义和其他私有制一样,都是原生敌视性少数的,因为私有制为了利润最大化,总是要强迫被压迫的人生韭菜用于剥削,而不生韭菜的性少数们就会被敌视。而欧美比中国环境好,是因为社会主义者们的努力。)

2017中国跨性别群体生存现状调研报告完整版(中文)

看完了吧?没跳过其中某段吧?很好,我们继续。很多人是不是觉得,实在是没想到中国的性少数群体会这么惨呢?其实,看看中国一直都是个极右纳粹国家(前三十年是国家资本主义极权,后三十年是新自由主义极权),性少数们的处境这么悲惨也就不奇怪了。

那么不少人,包括以前的我,就会有一个想法:既然中国性少数群体的处境如此悲惨,面对的剥削压迫如此恶劣,那么其社区内部总应该是平等团结友爱的吧?毕竟都遭受着严重的剥削压迫,相互之间总该理解万岁吧?

不过,事实证明,这一想法纯属一厢情愿。以下我会展现一些由亲自询问性少数朋友而得到的事实,不过为了保护隐私,我不会说出身份,并且会抹去和个人隐私相关的细节:

首先是来自一个男同性恋朋友的内幕:男同性恋相关NGO内部极权独裁,等级森严,官僚化严重。“整个就是一地下党的操作模式,很多事情没有公开资料。”“国内的男同NGO,就我所知,应该已经被淡蓝网整合得差不多了。”“淡蓝网是一个商业网站,早期受到爱白网的帮助提携,不过后来居上。”“淡蓝,爱白,以及一大票同时代的男同性恋NGO基本上都是万延海的爱知行扶持的下游机构。自从老万跑路之后,大部分即使没倒闭也转做纯商业了。”“所以你指望从中国大陆的男同NGO里发现社会主义同道我觉得是没希望的,拜金拜到极致。”“爱白的组织架构是教主+CEO+教团议会这种模式。”“教主是金主+对外关系总管&策略顾问,和CEO是和教主共享权力的独裁者,并且负责在国内运营。教团议会(当然实际不叫这个名)的成员一般由教主或CEO从忠实信徒里选拔,作用是”民主“决策时的橡皮图章。”“其他关于,活动经费来源,预算,发展规划,等等全部是黑箱,我这样的普通(中层教徒)无权过问。”“谁可以申请经费,申请多少,如何审批,全部是教主和CEO幕后决定。”“爱白已经算是国内男同NGO的一股清流了~(不是自吹是公认),可想而知,浊流是什么。”

“各地的男同性恋NGO,多半起名叫某某彩虹小组。多数都挂靠在各省各市的疾控中心之下,算是和”朝阳大妈“类似的政府外围组织。只有这样才有合法的经费来源。类似爱白这样号称独立的NGO,风毛菱角。后来,外国援助政策收紧以后,连从各地CDC能拿到的一点钱也基本上断了。”“中国男同性恋关于平权的认知,总体上来说基本等于0。大多数停留在防治艾滋病层面上。上海北京等要好一些,不过都是照搬西方的。”“就我个人的观察,【同性恋平权】这个概念在中国,更多是被共匪利用来作为打击基督教家庭教会的道具。”“环球时报英文版和环球时报中文网站也经常报道一些貌似正面的同志资讯,来给共匪政权化妆。”“不过习包子上台以来,这土包子完全反感同性恋。现在同性恋平权议题就连这一点借题发挥的余地都没了。”

“就男同这一块而言,多年来迫害和剥削男同性恋的,最严重最恶劣的可能是男同性恋者自己。”“我看过很多,敲诈,勒索的案例,开始都是恋爱,约炮做借口,后来就变成了要挟,约炮也有可能直接变成设局抢劫。早些年还有被拍裸照的。很多人说不敢报警,有被警察敲诈的案例。大连,薄熙来治下,曾有警察突袭同性恋酒吧,全部抓走管拘留所,交钱一个放走一个。这些都没有公开案例。”“报警有可能导致身份曝光,这比财产损失更加可怕,因为如我所说,中国的男同性恋者很多是结婚的,结婚以后继续出来找人。”“我就听说过很多次,某地NGO老大性侵小男生,不是个案,很普遍。”

“推特上很多NGO的脑残粉,以为带个彩虹手镯,穿个文化衫就是争取平权了。但是,真心不是那么一回事。”“中国的同性恋NGO,无一例外的回避民主议题,几乎拒绝参与一切其他社会问题的讨论。他们的设想是,避免参与政治能换取共匪容忍其存在。早年偶尔搞一些行为艺术类小品(如拍同性婚纱照)就是他们线下活动的极限了。”(没错,如果人权得不到捍卫,具体的说,如果法律上无法落实对性少数的人权的保护,如果践踏性少数人权的言论和行径得不到阻止和惩罚,那么“平权”不过是一句空话而已。)

接下来是一个跨性别者朋友的披露:“我对这些NGO唯一知道的地方是:他们对那些所谓“好吃懒做”的被救助者没有兴趣(有很多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关闭的)。”“有部分真的品行败坏的MtF,摧毁了一个圈子的信任。”“有几个MtF组建的跨性别救助所倒不是这样,是真的在靠爱发电,但也没几个了。”“我倒是知道Les圈有一堆傻逼直女,你说一群直女,故意装成Les,然后玩完就把对方甩了,这不是傻逼这是啥?”“有一群直男,为了逃避被强迫“传宗接代”或者要出去卖淫,结果开始乱吃药,这帮败类成功降低了社会对MtF圈的好感。”“还有些直男有所谓的性欲倒错(这些男性的性唤起方式,是把自己想象成女人),也来乱吃药,这些玩意,成功把一个圈子拉去陪葬。”“尤其是所谓的“易性症诊断证明”(这东西完全就是官方抹黑,故意把跨性别这一天生属性歪曲成疾病),最为傻逼,再加上圈子里的败类抹黑一下,这就是MtF自杀率高的社会原因。”

“相比于十年前,Gay和Les的生存环境相对好了些,MtF、FtM、MtX(男性→无性别)、FtX的生存环境,简直可以用呵呵来形容,没有一点改变,甚至还恶化了。”“十多年前,还有医院敢说自己的变性手术技术取得了xx进展;现在,411医院研究出了最新技术,却只能私下传这个好消息。”

而资本主义在其中的表现相当垃圾:“讲个药圈里面公开的秘密,有家叫做秋明源的药商,一直在兼并其他的淘宝药商。秋明源人在泰国(这人是个中国人),中国没办法把他拉回来,于是他就利用这种优势给中国的MtF卖药。一开始我没关注这人,但后来传出来一个传闻:秋明源有自己的压片机,专门用来做假药。结果后来出了这么一个事情——有人发现秋明源卖药是真假对半卖。等到发现这点之后,秋明源已经接近“垄断”了MtF的买药渠道。虽然还有很多秋明源以外的渠道,但秋明源是最大的那个,很多新入坑的人都会去秋明源那里买。”“以及,秋明源为了发展客户,故意拉那些不是MtF(就是我之前提到过的,性欲倒错的直男)来买药。可以说,秋明源的发展史,就是典型的资本主义发展史。”

是不是,很惊讶啊?我一开始也极为惊讶,想不到真是想不到,性少数群体内部完全复制了外部的剥削压迫模式。不过,这其实也不奇怪:这世界上那么多无产阶级,其中还不是有大批精神老板,有不少表现得甚至比老板们都还要恶劣。事实证明,被剥削压迫这一事实本身并不会让一个人学会平等待人,相反更有可能让这人为了获得心理补偿而去剥削压迫更弱势的人,真是悲哀。

最后,这世界上只有一种意识形态是原生支持性少数平权的:社会主义!全世界的性少数们,联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