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里的精彩语句摘录(旧文)

(写在前面:原帖中还有一句”美国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四处侵略“,当时的我觉得不妥,就没摘录,现在看来,这句话说得简直太对了!也许作者也是社会主义者?无论如何,如果想要真正消除仇恨,消除人为划分的国界,资本主义,就必须去死!)

这是一篇文明5超级大国模组的同人文章,写得非常精彩,更发人深思。作者应该是一个无国界主义者

里昂看到远处出现了中美联合舰队的船只,着急地说道:“什么前途?狗屁前途。间谍的工作,就是坑蒙拐骗偷,为了拿一份工资,就不惜出卖自己的良心,而且……都这个时代了,间谍已经没什么用了。”

“什么超级大国,狗屁超级大国。道貌岸然的领导人,演讲地慷慨激昂。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号,对外疯狂扩张,屠杀他国百姓,把自己的国民送到战场上去当炮灰,不过都是为了自己称霸世界的野心……

“我看够了。我们都是大时代的小人物,但是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的追求啊……我不想再做那些政治家手中的棋子,我想主宰我自己的命运,追求我理想的生活。我不想再为了拿到一份薪水去戴上虚伪的面具去欺骗别人,为了完成一份上面布置的工作去以正义的名义去伤害别人。这样的生活,已经够了!当我接到两国的任务,要求刺杀你和晓响雷电时……我已经受够了!”
“我知道……我的行为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但是我认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要付出代价的。”

夕立流着眼泪笑道:“里昂,我一直都以为你是个只知道拿高额薪水的人啊Poi。”

里昂也笑道,热泪盈眶:“我最看重的薪水,是我做为一个人的良心。”

里昂自言自语道:“如果战争也能萌化,那么……死亡不能。”

“……请记住那些,与你们并肩作战过的那些人。也请记住,与你们对着干的那些人……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不要忘记战争,如果一定要忘记什么,请忘记仇恨。”

玄霄站起身来指着汽车车头说道:“你知道吗,多少人为了这两件破东西,失去了他们的生命?我们本来可以和谐相处的……结果……原来我们就是为了这么两件破玩意儿,打得天翻地覆?”
汽车:“凡人!你答对了!你们的所为利益,所谓梦想,所谓信念,所谓天命,所谓……各种看似无比高大上的东西,不过都是些孤豚腐鼠。你们的一生所为,就是为了这些破烂而去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互相残杀。愚蠢的人类,可怜,又可恨。嗡……”
玄霄:“我看,还是你无耻在先吧!这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的游戏规则,不是你定的吗?这个一人胜利他人皆输的体制不是你打造的吗?是啊,我们也许是骗了自己,但你却骗了全世界!”

华盛顿:“把这一切再重复一遍,有什么意义吗……”
“我们一切的痛苦与伤害,不都源于你的规则和你的体制吗?”
“如果这个体制还在,规则仍然有效。我们再活一遍又有什么用?到了最后,再亲密的朋友们,还是要为了体制的规则而自相残杀。即使能转世重生,不过是再重演历史罢了……大家死过一次已经够了,不要再来一次了。”
“如果这个游戏的目标不是胜利,那么这个世界上的一切悲剧都不会发生了……那将是一个没有胜利规则,没有尔虞我诈,没有战争与杀戮,没有利益与斗争的地方。”
“大家都可以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不必为了所谓的利益而彼此伤害,不必为了所谓的胜利而去做残忍的事情,不必为了保卫所谓的体制和规则而去抛弃基本的原则。”
“难道你不向往那样的世界吗,难道你就喜欢看大家彼此斗争和冲突吗?难道你就愿意看到一个最后所有人都死了的结局吗?”
“是的……这就是我的愿望。我不想再看到在我们之后,我们的后人,仍然为了这个体制去前仆后继,为了这个规则枉送性命。”

战场上的中美两国的将士们看着飞船升空,纷纷放下了武器。
天朝士兵放下枪,对着对面的美国军队问道:“游戏结束了……我们不打了吧……”
美国士兵痛快的扔掉头盔,脱下沉重的防弹衣:“不打了不打了!走!对面网吧撸啊撸!德玛西亚!”
两国将士们拥抱在一起。
不,他们已经不是士兵了。

第三次世界大战就这样突兀的开始,又突兀地结束了。
两国很快便选举出了新的领导团体,来处理战后的事宜。
两国的军队撤回了自己的驻地。
没有人遭到清算,没有人受到审判。两国人民埋葬了死难者的遗体,拆除了战争的武器。

不同肤色的孩子们在一起嬉笑着从战争纪念馆前走过。墙壁上,长长的遇难者名单中,有着许多我们曾经熟悉的名字。不管他们曾经属于什么国籍,不管他们曾经效忠于哪个阵营。在纪念馆的墙壁上,他们被永远的刻在了一起。

很快,两国政府和人民便忘记了国界线、领土,甚至是国家的概念,最终融为了一体。世界进入了永远的,不,是永恒的,和平。
http://tieba.baidu.com/p/3653620769?pn=27

https://plus.google.com/109790703964908675921/posts/TYyqBdZwo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