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明先进思想来源

看到有资本主义哈巴狗又把社会主义思想拿去给资本主义贴金,为此我专门写一篇打脸文章:

最早反对国族主义的:社会主义(共产党宣言说的: 工人没有祖国。决不能剥夺他们所没有的东西。人对人的剥削一消灭,民族对民族的剥削就会随之消灭。民族内部的阶级对立一消失,民族之间的敌对关系就会随之消失。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恩格斯的致大不列颠工人阶级:我极其满意地看到你们已经摆脱了民族偏见和民族优越感。这些极端有害的东西归根到底只是大规模的利己主义[wholesale selfishness]而已。我看到你们同情每一个为人类的进步而真诚地献出自己力量的人,不管他是不是英国人;我看到你们仰慕一切伟大的美好的事物,不论它是不是在你们祖国的土地上产生的。我确信,你们并不仅仅是普通的英国人,不仅仅是一个孤立的民族的成员;你们是意识到自己的利益和全人类的利益相一致的人,是一个伟大的大家庭中的成员。正是由于我把你们当做这个“统一而不可分的”人类大家庭中的成员,当做真正符合“人”这个字的含义的人,所以我和大陆上其他许多人一样,祝贺你们在各方面的进步,希望你们很快地获得成功。)

最早支持女性平权的:社会主义(恩格斯在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中揭示了男权压迫的私有制根源,并反对私有制,主张女权:母权制的被推翻,乃是女性的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失败。丈夫在家中也掌握了权柄,而妻子则被贬低,被奴役,变成丈夫淫欲的奴隶,变成单纯的生孩子的工具了。妇女的这种被贬低了的地位,在英雄时代,尤其是古典时代的希腊人中间,表现得特别露骨,虽然它逐渐被粉饰伪装起来,有些地方还披上了较温和的外衣,但是丝毫也没有消除。管理上的民主,社会中的博爱,权利的平等,普及的教育,将揭开社会的下一个更高的阶段,经验、理智和科学正在不断向这个阶段努力。这将是古代氏族的自由、平等和博爱的复活,但却是在更高级形式上的复活。

最早维护性少数人权的:社会主义(倍倍尔在1898年最早公开为同性恋者说话:This January marks the 80th anniversary of a landmark in our struggle: the first political speech ever given for homosexual rights. Bebel so far as we know was the first to speak out in public debate. 列宁和托洛茨基取消压迫同性恋者的法律:1918年,苏联通过了一部完整的《婚姻,家庭和监护法典》,彻底驱散了旧时代父权制的阴云,在法律上赋予了女性独立自由和平等的地位。法典规定民事婚姻中只需夫妻一方要求就允许离婚。结婚登记也被尽可能地简化。法典废除了婚生和非婚生儿童的区别,而过去私生子给母亲带来的只有屈辱和严厉惩罚。法典超时代的进步性在其对待同性恋的态度上更是可见一斑。它废除了所有反对同性恋和两愿的性行为的法律,并尽量对其去污名化。

最早支持福利国家这一基本人权的:社会主义(从马克思开始的社会主义者全都主张福利国家,马克思也在共产党宣言中表述了福利国家构想:2.征收高额累进税10.对所有儿童实行公共的和免费的教育。恩格斯对福利国家的表述(来自1891年社会民主党纲领草案批判):6.学校的世俗性。公立国民学校实行义务就学。在一切公立教学机构中实行经费教育和经费供应教材教具。9.医疗和医药免费。10.为了支付一切应靠税收支付的国家开支,征收级差累进的所得税、资本税和遗产税。取消一切间接税、关税以及使社会整体利益服从于享有特权的少数人的利益的其他经济措施和政治措施。)

最早支持民主的:民主起源于古希腊雅典城邦,后来被古典自由主义者重新提出(托马斯潘恩的《人权》,卢梭的《社会契约论》,孟德斯鸠的三权分立),社会主义者在古典自由主义者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普选权的支持:如果说有什么是勿庸置疑的,那就是,我们的党和工人阶级只有在民主共和国这种政治形式下,才能取得统治。民主共和国甚至是无产阶级专政的特殊形式,法国大革命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1.凡年满二十岁的帝国公民,不分性别,在选举和投票的所有阶段,均可在秘密投票的情况下享有普遍的、平等的、直接的选举权和投票权。实行比例选举制。规定选举和投票在星期日和假日举行。对选出的代表支给薪金。2.人民根据提出法案和否决法案的权利直接参加立法。在帝国、各邦、各省和各市镇实行人民自治。税收每年提付表决。来自恩格斯的1891年社会民主党纲领草案批判

最早支持政教分离的:古典自由主义(启蒙运动先贤,托马斯潘恩,伏尔泰等),社会主义继承了政教分离思想,并进一步揭露了宗教的愚民奴役本质:马克思的哥达纲领批判:但是工人党本来应当乘此机会说出自己的看法:资产阶级的“信仰自由”不过是容忍各种各样的宗教信仰自由而已,而工人党却力求把信仰从宗教的妖术中解放出来。但是他们不愿越过“资产阶级的”水平。恩格斯的1891年社会民主党纲领草案批判:(5)教会和国家完全分离。国家无例外地把一切宗教团体视为私人的团体。停止用国家资金对宗教团体提供任何补助,排除宗教团体对公立学校的一切影响。

最早提出人权概念的:古波斯帝国居鲁士大帝,写出世界上第一份人权宣言,后来古典自由主义者(洛克批驳君权神授,卢梭主张人民主权,弥尔顿主张出版自由)和社会主义者(马克思主张新闻自由,恩格斯明确支持福利国家和普选权并支持女性平权,倍倍尔支持同性恋平权)共同继承并发展了人权概念。

最早提出自决权的:社会主义(列宁提出民族自决,主张殖民地有权独立,后来这一点被其他社会主义者所认可并继承,包括社会民主主义者也支持自决。)

最早反对种族主义的:社会主义(参见共产党宣言:全世界无产者(不分民族种族国籍宗教信仰),联合起来!而考茨基则在《社会民主主义对抗共产主义》中明确指出:社会主义政党不仅只为了缩短工时,提高工资,失业保险和商店议会而战,而是为了所有人类的自由,平等,和博爱而战,无论他们的种族(备注:从种族和肤色并列来看,这里的种族应当指的是民族),肤色或信仰是什么。)

最早明确反对殖民压迫的:社会主义(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揭露资本主义通过殖民进行原始积累的暴行,列宁明确提出殖民地有权独立,并被其他社会主义者所认可)

最早主张劳工权利和独立工会的:社会主义(参见第一国际

看到了吧,这世界上最先进文明的思想,大部分都是由社会主义者首先提出的,而少数则是社会主义者和古典自由主义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资本主义哈巴狗们有什么资格把现代文明说成是资本主义塑造的?你亲爱的资本主义唯一的价值观就是为了剥削压榨剩余价值不择手段,有什么文明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