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

我看见

资本主义者们

描述了一个美好的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

每个人生而自由

在法律上是平等的

自由的在市场上选择自己想要的

自由的在市场上与其他人签订合约

自由的获取财富

自由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富翁,成为成功人士

 

但是我看见

资本主义在这个地球上带来了

无尽的灾难

贪婪的政客和财团们

为了自己那永远无法被满足的贪欲

残忍的剥夺了别人的一切

他们夺走了农民的土地(1)

他们毁灭了手工作坊

他们颁布法律,鞭打流浪者

强迫那些失去一切的人们

在他们的呵斥与体罚下

工作到筋疲力尽

却不敢停下来,喘口气

 

我看见

你们宣称人人平等(2)

却拒绝给穷人选票

你们说

穷人们愚蠢

无法统治自己

可是,穷人们再愚蠢

也不会愚蠢过

贪婪残暴的你们

污染地球的你们

发动战争的你们

毁灭社会的你们

 

我看见

官僚和富商们

垄断了知识

以版权的名义

压榨可怜的原作者(3)

即使原作者死了几十年

他们还是不肯放过

那残余的价值

 

我看见

政客,财团,教士和贵族们垄断了国家

垄断了民族

把所有不堪忍受压迫的反抗者们

都诬蔑为国家的叛徒

都诬蔑为民族的败类

呵呵,奴隶们

从来就

没有祖国!

 

我看见

你们所谓的自由合约

不过是不平等的双方之间的

不平等条约

一个高度组织,资产丰厚

一个一无所有,只能出卖劳力

这样的两方签订的合约

又怎么可能有

丝毫的公平?

 

我看见

你们以私有化的名义

霸占了大片土地

然后为了获取最大利润

将土地荒废

你们以私有化的名义

霸占了水源

然后向那些没有选择的穷人们

索取巨额水费

你们以私有化的名义

霸占了矿山

然后不顾一切的

虐死无数矿工

再扔下堆满尸骨的矿山

带着沾满鲜血的金钱

来到避税天堂里(4)

逍遥自在

 

我看见

你们鼓吹的先进文明的公司制

实际上却是极权独裁

你们独裁压迫着员工们

强迫员工为你们创造利润

源源不断的利润

然后塞到自己的腰包里

员工们在你们的压迫下

变得痛苦

变得忧郁

变得对这个社会

没有任何希望(5)

而你们却无耻的宣称

这一切的一切

都是员工们

自己的问题

 

我看见

你们霸占大量财富

你们制造无数贫穷

却拼命的否认

阶级的存在

拼命的否认

阶级斗争的存在

你们说:

阶级斗争只不过是

那些卑鄙无耻的左派们

捏造出来的概念(6)

但是你们忘了

阶级斗争只不过是

说了一个简单不过的道理:

哪里有压迫

哪里就有反抗!

 

我看见

你们为了自己的贪欲

为了能继续攫取血汗

不惜扯下民主自由的伪装

推翻阻止他们剥削掠夺的

民选左派政府们(7)

然后你们说:

我们是为了

对抗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造成了

超过一亿人的死亡

哦,是吗?

可是我怎么看到

你们所指责的“共产主义”

除了实行中央计划经济之外

其他一切的做法

都和贪婪残暴的你们

一模一样呢?(8)

 

我看见

你们因为贪婪

疯狂的寻找黄金

从而开始几百年的

对全世界的

殖民压迫与杀戮

你们的贪婪

造成的死亡

早已超过了

纳粹和你们嘴里的“共产主义”的总和(9)

但是你们却

把这段残忍的历史

伪装成浪漫的冒险

鼓吹所谓的冒险精神

鼓吹所谓的企业家精神

直至今日

 

我看见

你们控制学校

把小小的学生们

洗脑成你们

最忠诚的拥护者

你们强调竞争

你们在学校排名

你们告诉小小的学生们

他们不应该和其他人合作

而应该将其他人

看成可恨的

看成该死的

竞争对手

当小小的学生们长大了

进入公司时

你们告诉他们:

他们的竞争对手

是其他和他们一样

被你们压迫的奴隶

 

我看见

你们鼓吹竞争

你们说竞争创造财富

却不说

你们之间为了相互竞争(10)

把食品变成了毒药

把疫苗变成了凶器

把矿山变成了坟地

把河流变成了臭水沟

你们还欺骗学生们

然后将他们奴役

你们以版权的名义

将知识圈入了高墙

柏林墙早就倒塌了

但你们制造的金钱柏林墙

却到处都是

 

我看见

你们诞生于血腥

你们成长于恐怖

你们和独裁者们(11)

愉快的勾结

双手沾满鲜血

但是却对哭泣的人民

没有任何同情

 

我看见

你们所做的一切

我不会相信

你们的任何宣传

你们没有公平

你们没有正义

你们鼓吹法治

但在你们的法律里:

富人不承担任何义务

穷人的权利是一句空谈!(12)

如果人民没有束缚住你们

那么你们就一定会

残忍的伤害人民

 

你们是公司,是教会,是政府,是法院,是军队

但这一切不过是表象

你们的真实身份是

建立在压迫和贪婪之上的

资本主义制度

和文化

 

而我相信

联合起来的

被压迫的奴隶们

最终能够成功的

终结你们!

 

备注:1,指圈地运动,最早在英国从15世纪开始,领主贵族们为了生产羊毛掠夺农民们的土地,强迫失地农民们去恶劣的工厂工作,史称“羊吃人”运动。此外,也泛指一切富人掠夺穷人土地的行径,例如共匪的强拆。

2,美国独立宣言中宣称人人平等,但实际上对投票权进行财产限制,穷人没有投票权。

3,现行版权制度下版权属于公司而不是原作者,结果导致原作者被公司压榨完毕后就直接被一脚踢开,而版权在作者死后继续延续的制度使得即使作者死了老板们还是能以版权的名义垄断知识抢掠财富。

4,参考ICIJ的巴拿马文件和天堂文件对富人精英逃税状况的披露。

5,新自由主义鼓吹的奋斗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崩溃,而在中国也出现了反奋斗文化的丧文化。

6,和马克思同时代的右派经济学家巴师夏最早否认阶级斗争,鼓吹阶级和谐,此后芝加哥学派完美继承这一观点,而芝加哥学派是新自由主义最主要的吹鼓手。

7,危地马拉的阿本斯政府,智利的阿兰德政府,刚果的卢蒙巴政府,尼加拉瓜的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政府,都是因为实行左派政策被美国政府扶植当地右翼势力推翻,而除了尼加拉瓜政府保持民主之外,其他几个民主政府都被右翼独裁政权取代。

8,他们的所谓“共产主义”政府指斯大林和毛贼政权,但斯大林和毛贼政权都是中央计划经济下的国家资本主义政权,政府成为公司,以国家为单位对外贸易,除了中央计划经济这一点,其他所有暴行都是右翼独裁者们早就干过的,例如在南非发明集中营和制造印度大饥荒的大英帝国。至于大清洗等政治方面的屠杀,也不过是基督教宗教裁判所和宗教法庭的翻版。

9,仅仅几百年殖民历史中,五千万至一亿印地安人就在欧洲人的杀戮和故意传播的疾病下惨死95%,而黑奴贸易更是造成超过一亿死亡,至于几大殖民帝国制造的饥荒压迫杀戮,造成的死亡至少数亿,实际上已经多得无法统计了。

10,为了竞争而不择手段造成的灾难全世界都有,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就是一例,而大赦国际有更多报告,例如津巴布韦的奴隶烟草种植园,例如泰国的渔业奴工。

11,跨国公司和所在国独裁者勾结已经不是新闻了,除了中国的富士康,还有尼日利亚的壳牌石油,对普京政权主动出卖源代码的硅谷…….

12,引用自国际歌第三段。